烛光夜火

脑洞/日常

【凯源】两个歌名片段(2)附此片段完结梗

注意:与真人完全无关

          乡下设定,片段,非常没头没尾

——————

不会说话的爱情

  王俊凯与王源的上一面是送王源去搭开往城里的火车。
  

  那时候村边还没有个像样的火车站,唯一把这个小山村和外面的世界联系起来的也是要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的月台。那晚,他们一前一后沉默着走了三个多小时,等他们走到月台火车都已经快离站了。王源如梦初醒的慌着跑上车时,王俊凯也只记得条件反射般赶紧往窗里投王源的大包小包。
“我走了!”
“记得抹药!!王源!!”
  夜幕中的火车很快消失的一干二净,少年的呼喊也不知道有没有被离开的少年听见。

  周围蟋蟀的声音渐渐回到少年的耳朵,他的嘴角撇下去又弯出一个自嘲的笑。

  结果竟然是王源儿先离开这里了。

  明明他才是更不想离开这里的人。

  

  “我想去城里。”

“可是这里多好啊,”王源眼里印着碧水蓝天,“春天有柳叶莺和燕子,夏夜的萤火虫美得像星空一样,而秋天,我最喜欢堆枯叶烤几个红苕,冬天走瞒着老爸在结冰的河上散步,就像走在镜子上一样。我这辈子就想和个人作伴一辈子留在这里啦,像娘和爹爹一样。”

 “我明白,”王俊凯把王源的脸转过来,看着他的眼睛“我也有舍不得走的理由。”

  王源一听不高兴了,五分委屈,五分迷茫“那你还走?”

  王俊凯移开了眼神,小声嘟囔。

  “我想去学医。”

   王源睁大了眼睛。

   “啊?你说啥?”

  “傻,风太大听不到是吧。走啦走啦,是时候回家啦。”

   王俊凯偷偷舒了口气,站起来拍了拍王源的脑袋,王源嘴上哎哎埋怨着,还是伸手借高一点儿的男孩的力站起来。毕竟啊,妈妈生气了还是很可怕的!

  

  回忆中的王源是那么天真好转移话题,王俊凯不禁嘴角卷起了笑容,但很快,他又因为想起了另一件事而心生苦涩。

  他们那天都没察觉,其实他们相握的双手到分别的路口,才依依不舍的松开。

  ————

  “凯哥对我是真的好,”

  王源低着头洗藕,偶尔看到脆嫩尖儿便塞两块进嘴里。“要是他是个姑娘家我肯定要娶他哩。”

  源妈笑了,问他:“你要是个姑娘呢?”

  “我嫁给他咯。”

  源妈听儿子这么说便笑得更夸张了。王源莫名其妙的抬起头,伴随着潜意识中有种不好的预感,在看到妈好眼神往后面瞟了瞟才意识到什么似的惊得背后一凉:

  “不是小凯来了吧?!”

  连忙转头去看,果然一语成谶,那笑得虎牙都露出来的少年不是王俊凯又是谁呢?

  “你…你怎么来了…?哎--?”

  王源本还有点不好意思,下一秒注意力却被王俊凯手中晃悠的竹篮夺去,往里一看,翠绿饱满的果实堆的满满,让人一看便顿扫夏日的炙热。王源欣喜的不行。

  “送给我的?”

  王俊凯本想调侃一下他谈婚论嫁的事,看他又馋猫上身也不想拂了他的兴,便一边把篮子递给王源一边对道谢的源妈解释:“我们家枣树结了不少,我一个人也吃不完,正好以前听过王源说喜欢吃枣就拿来了。”

  那边王源已经吃上了,双颊微鼓,口齿却还算清晰“什么什么?我怎么不记得有告诉过你?”

  “你不记得的事多着呢,就你这记性。”

  “我重要的事都记得一清二楚呢!这叫不拘小节!”

  王俊凯摆摆手表示了自己好好好我很忙不想跟你争的想法,便转身要走。

  “去忙啊?”

  “嗯。”王俊凯倒过身来对他笑着点头,源源妈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站了起来。

  “小凯?好不容易来一次我们家,这大中午的,怎么不留下来吃个饭。”     “别妨着小凯,人可忙着呢。”

    王源切道,并不是嘲讽而是故作深沉又得意的语调,尽管王源自己也不很明白王俊凯忙的什么,但王俊凯这么说,他信任便好了。

   王源看着他的‘小大人’朋友一溜烟的跑到夕阳的下面,王俊凯的头发在空气中蓬松的弹动,背影已经不知不觉显出了青年特有的挺拔和俊朗,他慢慢塞了个枣进去嘴巴里。

   那我就嫁给他呗。

   突然某句丢脸丢到家的自白又闪回了自己的脑海,王源感到烧到耳朵尖的热度,啊啊啊的喊了一声便抱着枣子就往屋里跑。只听见源妈在后面喊:

  “哎!源源!菜还没弄完哪!”

  “今天不弄啦!”

——————

如果这篇文写完了将是这样的:

竹马竹马凯源,双箭头暗恋。源源得了一种偶尔(一个月一两次)会呼吸困难的病,去城里看了不见好,但是某次发作小凯歪打正着给源源抹了家旁边的果子汁,那次的发作就停止了。小凯暗中决定带着那种无名果去城里精进医术,但是介于家里反对一直没有说,只是在边自学边攒钱。而源源发现小凯越来越忙了,心里很失落,他内心不相信小凯说去城里是想打工的说辞但是又觉得小凯一定是有自己的规划而无条件的支持他。就在小凯决定去城里的前一周,源源突然恶化病倒了,身体突然变得很虚弱,昏迷醒来发现了小凯的医书和车票。源源妈决定让源源去城里的亲戚家,小凯送他去车站和源源约定会去找他。源源一直在等小凯。源源的发作越来越严重了,每天都跟随亲戚坐火车跑医院,心里却很想见小凯一面。小凯拼命研究学习,却因为多份打工和熬夜学习引发了遗传心脏病,在一次车祸中差点死掉了,需要移植心脏。而源源前一周正好来到了这个医院,自从3天前的大发作后他知道自己熬不过下一次发作,而亲戚守在他的病床前快把他逼疯,夜里拔掉针头逛医院的时候发现了昏迷的小凯。源源偷偷写了一封遗书。第二天,源源发作了最后一次窒息。小凯手术成功,醒来发现心脏捐赠者正是源源,大哭一场之后整个人变得沉默寡言。4年后小凯成为医学界新星,结合无名果成功研究出治疗特效药。特效药很快得到了普及,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它的发明者从来不称呼药的学名,而是唤它[Yuan]。

评论
© Arn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