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夜火

脑洞/日常

【鸣佐】火影的暑假

疾风传前期所写的NS决战片段扩写,情节混乱,文笔囧雷


※注意:BE,虐, 相杀及角色(S)死亡

            详细血腥的惨死描写


——————————

 


火影的暑假




  是一个好晴天。

  海面上刮着咸湿的凉风,它们把帆鼓起,促其远航。它们把浪花逼卷到岩石上,粉身碎骨。

  “爸爸,他们已经站在那里一个小时了。”

  全身黝黑的瘦小男孩掀动着渔夫被海风吹起的衣衫当做风扇,嘴儿一瘪,指向海面上的两个少年。那少年其中一个黑发飘扬,眉眼清秀却四溢杀气,紫色的骷髅将他包裹,鲜血在他的剑稍滴落。

  “!“上了年纪的渔夫抹着眼看了半天后睁大了眼,蓦的站了起来,拉着小孩儿快走,一边说:”你木叶回来的阿妈说前天他们就在木叶打起来了,没想到还没结束,他们打到这里来了!”

  “爸爸!爸爸爸爸!所以他们是谁啊??我要去找小野玩别拉着我回家呀!”

  然而渔夫充耳不闻,只顾着把小男孩连拖带拽的拉走了,海边愈发的安静,只剩下两个少年站在海面上,对峙,微波在他们脚下散开来,不知是微风吹拂还是激斗消耗所致。

“碍事的东西终于消失了呢。”  

“佐助,”

  鸣人皱着眉,尽管知道佐助已经被仇恨所蒙蔽,但他仍然难以心平气和的接受曾经原意为自己身挡千本针的人,如今变得如此嗜战,疯狂,目视无人。

  “如果你达到了目的,你会怎么做?”

  “你是指杀了你这件事吗?不用担心太久,今天我必定取你项上人头。“     佐助轻蔑的扬起嘴角。

“反倒是你,在决斗中说这种话,真没志气啊,鸣人。”

“你明明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佐助!卡卡西老师、小樱、我!一直期待着你回来,不管发生了什么,我是你的朋友!就算全世界都认为你是个叛徒我也不会相信,我会和你一起面对!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呢!?呃!”

  “废话太多了鸣人!连续打了三天除了嘴皮子功夫已经黔驴技穷了吗?不如就此了结吧!”

  没等鸣人说完,佐助就冲了上去。而此时佐助的招式比起之前的狠追猛打更为凶狠,招招致命,甚至不惜以自己的受伤换来进攻的优势。

  佐助!

  已经不行了吗!鸣人咬牙切齿。在佐助的天照烧去了他的一根手指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坚持三天的拖延已经到了极限,手指的失去让某些必要的结印变得困难,如果不用死招相抗衡,恐怕下一秒死去的就是自己。

  鸣人并不畏惧死亡,更不畏惧死在佐助手上。他当然想过这一天的到来,他已经全然做好与佐助一同赴死的准备。这甚至无关他对木叶和大家的承诺——在战场上同归于尽,这是鸣人对佐助更是对自己的承诺。

  为了所有一切。一心不暇,全心应战。

  “很好,你终于使出全力了!”

  鸣人迅速的躲过佐助燃着天照的手里剑,佐助的行为并没有因为左腿被击中而慢下一星半点。随之而来的漫天黑火有如蝴蝶妖艳和乌鸦般的惊悚,鸣人皱紧眉头,好色仙人教授的那些技巧和别扭的招数从来没有此刻这般清晰流畅,仿佛是他自己的风,手到擒来,所向披靡。

  螺旋丸——

  “哈,”佐助笑了,还有点不甘心:“鸣人——”

  鸣人脑袋蓦的一轰,强烈的违和感让他无所适从。

  眼前的佐助突然笑了起来,惯性立刻拉开了它们兵刃既接的贴身距离。他都没有意识到到底怎么回事。

  两个人正进行着生死决斗,如此严肃,生死一线,佐助却突然笑了,不是嚣张的、轻蔑的或者挑衅的,而是确确实实的——笑了——眉眼弯弯,嘴角上扬,露出一点点牙齿,看起来心情轻松美好,像某种得逞。那一刻他们那么近,近到无视一切,近到没有距离,于是那一瞬间,它们似乎达到了心灵相通的那个境界。鸣人也笑了。

    世界在这一刻猛然加速。

  “佐——!”

  站在岩石上看见被自己击落的佐助露出只有在梦里再能重现的笑容,鸣人本想着将手中的螺旋丸推入他的胸腔的想法就像一卷击上石头的浪花,哗的冲麻了心脏,一阵无故慌乱后就什么也不剩下了。

  扑通——

  巨大的水花在海面盛开,泡沫四溅,血丝晕开,黑色的鳍蠢蠢欲动。

  

  “哈哈哈哈哈!鸣——人——!!你——”

  

  而在意识回归之前鸣人的身体已经不由自主的起跳,向着那片血红的浪花。那一瞬间他看见了地狱。所有的疑惑,惊慌,恐惧,愤怒都无暇顾及,他只看到,佐助毫无挣扎的掉进了海里,而他的周围正有十几只鲨鱼争相啃食。鸣人感觉他的心似乎就要裂掉,太超过了,根本无法负荷他发疯一样的行动,他无法接受前几秒前明明自己和佐助那么近,近到能看清佐助的血滴随着弯起的眉眼从睫毛坠落,而如今却到了一隔生死的距离。

  

  不对。

  

  我不是本来就要杀掉佐助吗。 






——




  

  佐助急速降落的时候除了兴奋之外什么也感受不到,那种达成的痛快甚至超过了任何一次记忆里的痛楚,如果有个词叫做死而无憾,那么说的就是此时此刻——哪怕下一秒报复和疼痛剧烈到何种程度。

  先是手臂。

  他仿佛听得见它们尖利的牙齿穿过血肉拖拽在骨头上刺耳的声音。它们为了争夺佐助的腰腹,甚至互咬对方,让那片美味拖着血丝沉到海底最后喂了最低等的鱼。海水的盐分加剧这痛楚,佐助突然就想看看自己现在是怎么样的一副德行,但事实上他连挣扎都做不到。太痛了。太痛了。无法呼吸,无法喊叫。却又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平静。浮力将他破碎的眼球托起,于是佐助看见了被鲨鱼啃咬的自己,看起来十分狼狈,下巴已经成为了一片黑洞,头部一片模糊,头发飘在上面,简直只剩下一副骨架了。

  佐助的眼球被海浪掀了个翻,于是佐助还惊讶的看见了赤手空拳与鲨鱼搏斗的鸣人,他怎么下来了?佐助直觉就想笑,那个吊车尾,自己身上不少伤啊,要不要紧啊?答案当然早是毫无疑问的。也许是每个人死之前都无法不去回忆,佐助想起了鼬,于是他希望这颗眼睛能逃过鲨鱼的嘴。后来他又想到了很多人,很多事,但是貌似都是一些已经快要忘记的,很久以前被温暖的阳光照耀的日子。又一阵浪掀动了眼球,于是它透过海水看着波动着的太阳,移不开眼。

  阳光啊……

  看着看着,鸣人又一次流进了他破碎的心,他感觉他的心脏正在被温暖,冷涩的海水被一点点拧了出来,似乎继续想着那个吊车尾,这颗被仇恨挖空的心就能被补满似的。

  

  然而这明显是矫情的话,因为佐助都已经死了。连这份模糊的意识都要消失了。

  

  佐助恍忽忽的想笑,但只有沉默的海水知道,那颗本该死去的眼球变得湿润起来,淡淡的咸湿的液体,正慢慢的,悄悄的弥散开来……


  时间好像停止了一样。

  鲨鱼渐渐逃窜而去。海水吞没了少年的怒吼。






——


  “怎么像个小学生一样”

  鹿丸把厚厚的一叠档案塞进了立柜,对于自己好友兼明年就正式上任的线替补火影——漩涡鸣人提出的请求假期做出了以上评价。

  “拜托了!拜托了!拜托——了!!最聪明的鹿丸、最帅气的鹿丸啊!如果你和婆婆去说她一定会答应的!”

  “也就是说你失败了是吧……啧、真麻烦!”

  怎么会不麻烦呢?

  鹿丸看着立在一边明显是还想再来劝服自己而使劲抓着头发的鸣人,心里就是一阵长叹,哪有会隔月(甚至不到)就请长假外出的火影啊?

  “鸣人,作为朋友我想给你一些忠告,纪念还是愧疚都别纠结于过去的形式了,拿习惯折磨自己真的没必要。你现在是候补,三个月后就要正式上任了,那个时候你以为你还真的能这么轻易的出村子哪怕一周吗?”

  鸣人嘀咕着哪里轻松了还不是求这求那软硬兼施都难以批准。

  “那……这是我最后一次去见、去见佐助了吗?”

  “……”

  “不管怎么说,请让我出村吧,”

  “——拜托你”


——


  “佐助。以后大概不能常来看你了……”

  鸣人的手划过冰凉的石壁,这是三年前他亲手搬来的,石壁下是佐助的骨头,除了被鲨鱼完全咬碎的左臂其余的他的骨头都被他找了回来,完整无缺。石壁上是他当时精疲力竭之时用查克拉刻出来的字迹,如今被风力侵蚀,有点模糊了。再划深一些好了,鸣人想。尽管再次描摹那些话语时争先涌出的昔日决战的回忆让他克制不住胸口刺痛。

  “我本以为只是来看你这件事他们挡不住的,没想到连小樱也劝我把你带回木叶呢……这也不能怪他们,我可是成为最优秀的火影的男人喔!怎么能离开村子太久呢?”

  “但是你不愿意。”

  尽管你放弃了复仇,鸣人说,

  “否则你就不会笑着还掉下海里了……”

海风吹拂金发少年的额发,那双包含着大空的眼眸轻轻地盖在颤动的眼皮之下。

   “啊啊——!真是的啊!到底谁是吊车尾超级大白痴,体力不支还维持着写轮眼结果站都站不稳!”

  其实不是这样啊,如果他还有求生欲的话。


  不——


  不要,别再想下去了——


  尽管再怎么粗神经,无数个重复的清晰梦境迫使他不得不直决战之日视佐助的每一个表情,再怎么想都只有那一个答案,那个三年前他一瞬间想出来的那个“莫非”。

  “鸣人,只有你,必须你,杀了我,活下去。让我的罪恶化为虚无,让你的过去化为光荣。你从今以后——”

   鸣人俯下身,贴近那方矮矮的土堆低声喃喃,指尖抚摸泥土,稚气未脱却日渐成熟的脸颊贴着石块,他从来不觉得佐助死去之前自己会真的那么孤独。毕竟他最后还是理解了他,不是吗?

  当然。 

   “我会永远记得你。”












——


  

  “火影大人!今年还是这么准时啊,每次暑假都是租我们家靠海的那间小房子,多照顾我们家啊。”

“是啊是啊。当年我看见他,就知道这个眼神坚定的小伙子必成大器!”

“火影大人很帅啊,特别是他的笑容!金光闪闪的!只是也没见过那一届火影像他这样每个夏天来这里度假的,火影简直有点像放暑假的小学生啊。”

“我说你们娘们就是这样,要么花痴要么嚼人家舌头根..嘶!耳——我的耳朵!!”

“邪的没完了!”

“那是为了纪念他的朋友,不,是兄弟..也不,我不知道怎么说,总之是非常重要大概重要到与自己命运相连的人吧。”

“……”

“这、这么看着我干嘛?”

“你个老头子,哈,看不出来谁更比较八卦呢?今天鱼打了吗?太郎就要放学了呢。”

“打了打了!今天吃饭前,给火影大人送一条鱼去吧!”

“当然好啊,顺便让太郎去送吧,年轻人总是共同语言多些……太郎?你回来啦?”

“嗯!小野今天也来玩了!我们待会一起去。”

“好~我们一家三口和小野一起去!希望火影大人今年看起来不是那么孤单了。”


End  If


         

评论(4)
热度(11)
© Arnane | Powered by LOFTER